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首爾獨行之三 [住篇]

(如果像我一樣坐廉航又只靠地鐵的人,弘大是你的第一首選,不然一定無法趕上飛機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次首爾行,我住了2間民宿,都在弘大站。第一間是8人男女混宿,第二間是4人女生宿舍(剛好遇上旅館活動,老闆自動幫我升等)。
這是我第一次住男女混宿,最大誘因當然是便宜,一晚大約台幣2~350左右(不含刷卡手續費),都是上下舖,對我這個只要求乾淨的獨行客來說很划算。入住前當然也有點緊張,不過我運氣很好,這間民宿的工作人員都是外國人,所以首先溝通上就過關。雖然沒有早餐,但有提供全天候的土司和咖啡,還有洗衣機,對我來說非常方便。
而且民宿為了怕出事,只要有空床,工作人員也會一起睡,滿床的話就睡在房外的交誼廳裏,加上會住混宿的通常只是先度過第一晚(很少像我一口氣住5天的),所以其實還蠻安全的。但缺點當然就是隨時有人進出,我曾經凌晨3點被一群check in的歐洲少男吵醒(隔天醒來發現被一群半裸小鮮肉包圍還蠻….好笑的XDDDD),也有半夜熱醒,結果和其他室友們摸黑合力開冷氣的經歷^^。我個人是覺得很有趣啦(旅行不就是靠著腎上腺素撐到最後嗎?XD),但如果很重睡眠品質的人就要三思喲~
至於想像中的國際交流嘛….其實大家都有自己的行程,頂多就是點頭打招呼,還是各過各的多(我是遇到一個日本女生自動幫我宣傳我英文很好還阻止我吃宵夜…莫名奇妙)。唯一一次的交流是遇上一對歐洲夫妻來看房,但工作人員全體補眠中(晚上都在等客人check in,只能趁白天客人出門後才能睡),我就幫忙介紹了一下,後來在退房時遇到他們要入住,也是緣份^^。總體來說,雖然這間民宿離地鐵有點遠,但我覺得還不錯,有機會去首爾時可以再回住。
第2間民宿是要回台的前一天住的,6層樓的套房,我住4樓,但….沒有電梯(OMG)。工作人員會幫妳拿上樓,但下樓就得靠自己^^”。雖然它離地鐵比第一間近,房間裏也有熱水壼和冰箱,但拿著28吋行李箱下樓實在太累了,所以我下次回住的意願不高。
不過在這間我碰上了人生第一次的…追…韓…星…族!2個日本女生,一個是跟著偶像的韓國行程跑;另一個更猛,她的歐巴隔天早上9點要坐去日本開演唱會,所以她是今天特地從日本來,要跟歐巴一起坐去日本!最強的是她其實並不確定有沒有位子,所以她是隔天要帶著行李去機場碰運氣,有就換機票,沒有就回民宿補眠,晚上再坐回日本(聽到這,我只有五體投地的份),真是太厲害了XD。然後女生宿舍就比混宿熱鬧,另一個大陸女生也是自助行,她會韓文,追韓國行程的日本女生也會,所以我們4人的溝通就是靠那位大陸女生翻譯,很妙XD,也是一個有趣的插曲~
出於環保理由,韓國的所有旅館都不提供牙刷(包括五星級飯店),要去的人一定要自備。但沐浴用品和牙膏就看旅館(費用),我在全州的旅館就一應俱全,首爾2間是都不提供,混宿那間很好心的給我一些試用包,但我直到洗澡時才發現...它們都是乳液0rz,幸好門外有肥皂,我就洗了人生第一個一皂到底(從頭到腳)的戰鬥澡,老實說還蠻有成就感的(後來發現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做,真是安慰XDDDD)。所以要去韓國的朋友,除非是打定主意現買現用的,還是要事先準備比較保險~
Ps.歐巴和我的飛機一樣都是9點,弘大到機場要40分,但我5點起床準備出門時,那位日本女生還在睡….所以不要問我她有沒有趕上(都這麼拼了,個人希望她有成功^^)
(明洞的警察局,還蠻可愛的)

貼它是因為混宿民宿用警察局當地標,結果傻子我一直在找「紅色」的警察局....(就以為跟台灣一樣咩,囧)
幸好弘大是不夜城,深夜11點還能問到人真是老天保佑XD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