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

韓國.水原華城

一言以蔽之,就是迷你版的萬里長城XD。
它是由城牆和平緩坡組成,大部分人都是採平緩坡上、城牆下的策略,但傻人我當時搞不懂,就呆呆的從城牆處爬上去,加上毫不留情的艷陽,真是熱死我了!
但也因為這樣,讓我發現韓國的寶物....涼亭!!
台灣的涼亭都是擺設大於實用,頂多只能不被曬;但韓國的涼亭整個比美冷氣房啊!它們的涼亭都很大,裏面沒有桌椅,一片平坦,不管外面太陽多大,一進去就是暑氣全消。你可以在裏面聊天、寫作業、睡覺等(不能吃),非常舒服(所以好不容易爬上來的我,就很乾脆的在裏面睡了一個小時XDDDD)。之後只要有涼亭,我一定會進去休息個幾分鐘,想必當年守城的將士們應該也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吧^^
我光城就走了快5個小時,所以沒有去行宮。但愈走就愈了解為什麼城牆上得跑馬了,因為巡城真的是一件累爆的事,軍人還要穿重死的盔甲,步行巡城根本就是要命的事啊!但是真的很壯觀,很有看頭。唯一可惜的是沒有吃到有名的水原排骨(韓國烤肉都是2人起跳,一個人吃不了),下次有機會和朋友結伴同行的話,一定要去試~
PS.坐地鐵去水原的人,在新道林站下車後一定要再確認,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跳錯車XD;或者,首爾到水原有直達火車,怕迷路的人可以選擇火車,省時又安心~

認真睡了一覺的地方^0^(我愛涼亭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