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首爾獨行之一 [出國準備篇]

這次韓國行,完全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,一切的一切都非常圓滿,真的是很開心,很感恩。
但因為天數太長,我決定用大類來寫(金魚腦...)。不過本人的旅行基調是省錢、騷擾路人(問路)兼行軍(狂走),而且迷路是常態XD,所以如果想要走美美部落客或團體路線,我的經驗完全不具參考價值喔,想照做前請務必三思XD
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出國準備篇
出國前準備:韓國觀光公社(全韓國地圖、首爾地鐵圖)、換錢(美金)、Agoda(住宿)。
(是的,你沒看錯,我沒有用網路XD,原因容後再敘)
地圖和地鐵圖是去韓國觀光公社拿的。因為剛好有朋友住在大田,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,所以韓國地圖剛好幫我對於周圍景點有些初步認識;地鐵圖則是幫助我平安歸來的大功臣,畢竟以首爾地鐵之複雜深遠(相信我,完全是字面上的意思),如果沒有地鐵圖,我大概會淪落到那個荒郊野外過夜吧!(至於有多磨人,在之後的行篇再說給大家聽^^ )
換錢則是聽了網路上的意見,因為在台灣直接換韓幣太虧,背包客棧有分享每日明洞最新幣值,所以出國前幾天其實可以試算是帶美金是台幣去明洞換錢比較划算。
我去的時間是美金高點,但帶美金去換時還是比在台灣換好很多,所以出國前我只換了一萬韓幣(約台幤299元),剩下都換成100面值的美金。
住宿應該沒什麼特別好說,反正就各取所需^^。不過我覺得Agoda的好處是它可以用台幣刷卡,這樣在國外就不用考慮手邊要留多少現金,可以控制預算,很方便。(然後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的男女混宿,還蠻妙的,之後的住篇再來分享^^)
整個準備裏,我猶豫最久的就是網路了!租用方法很多,國內電信業者(陷阱多多,不推)、wifi蛋(很多部落客使用)、仁川機場租用(最划算,但要等到早上6點才能租,坐廉航的要有心理準備)、小7一日吃到飽(臨時救急也不錯)...等,但我自認是個網路依存低的人,而且據說首爾的店家都有wifi,首爾也有免費網路,所以最後決定不租。
至於結果嘛….我只能說如果你是不敢開口的人,我會建議你還是租用。這跟使用率多寡無關,而是如果你需要幫忙卻不敢/無法開口,那網路至少是你最後的救星。因為首爾的免費網路連到機率極低,有時連到也不能用,店家的wifi也都要密碼(總不可能每次為了查東西就去買一杯飲料吧,更別提我都在移動中)。畢竟離線翻譯雖然很棒,但還是有其限制(我遇到要跟我說周杰倫的韓國人,結果離線翻譯出現"週我輪"...XD)。不過我想根本不會有人像我這麼鐵齒不租網路吧,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囉^^。(我的做法是晚上在民宿先查好截圖,隔天出門去問人XD )
出門前準備大概就這些,下次再來講行篇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