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

韓國.明洞、光化門、三清洞、北村韓屋村

這3.5個景點是我第一天的行程(明洞只有去換錢跟拿地圖,所以只能算半個:P),而且這幾個點我是全程步行(地鐵圖上看起來很近咩...),所以迷路的時間多過景點本身,也是磨練(?)騷擾路人技能的開始,所以就放在一起說了~
明洞的換錢所就在中國大使館旁邊,傻子我那時不知想啥,竟然以為門外的警察們也會講中文(什麼爛邏輯),就「順便」問了一下旅遊中心在那裏,結果當然得到「不會中文」的回覆。只好速速告退,再問了幾家店後,終於見到傳說中的紅衣觀光導引人員(可說中英日語,首爾大景點都有他們),才知道明洞本身就有3個旅遊中心,難怪我一直找不到(反省)。順利拿到地圖後,就前往我的第一個目的地:光化門。
光化門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廣場,世宗大王和李舜臣的塑像和景福宮呈一直線,在車水馬龍之間,感覺非常特別。但更妙的是旁邊有一間被警察和警車重重包圍、戒備森嚴的建築,我還在疑惑監獄可以蓋在政府重鎮嗎?(被打)沒想到它竟然就是美國大使館!(它跟監獄真的只差在沒有通電圍籬+牆壁是亮黃色而已),但我怕被抓,只好忍住拍照的慾望XD。
走著走著,就看到有免費接駁公車可以坐去三清閣,傻子想著真是天助我也啊,很開心的上了車,殊不知又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XD。它先經過了一條很熱鬧的街,接著開上了一條產業道路,然後...開進了一條隧道....
此時傻子我是真的懵了,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。等到出了隧道,我才發現三清閣是一間很大的韓式宮殿,跟三清洞完全不是同一個地方!(這種感覺就像妳要去故宮,結果被載到擎天崗是一樣意思0rz),我有考慮過走回去,但想到要經過隧道就勇氣全失,這一字之差的悲劇讓我只好乖乖在山上等半小時後接駁車再開。
但,這時本人的貴人運又再度發功,當司機先生問我要在那一站下車時,我靈機一動,就把地圖給他看,請他是否能在離北村或三清洞最近的地點放我下車。司機先生完全不會英文,但很阿莎力的答應了,當下真是感激涕零啊~(不然我又要回到光化門重新開始,想到就崩潰)為了表達我的感謝之意,我把飛機上帶下來的鳳梨酥給他,努力表示這是謝謝他的禮物,他嚇了一跳,但很高興的收下了(也不知道有沒有懂XD)。告別後,我就踏上了北村之路。
北村對我來說完全就是個迷宮。而且它還是由一堆斜坡組成的景點,平路少之又少,在大太陽下走斜坡根本就是酷.刑.啊!(我之後有忍不住對我韓國同學說,妳們政府非常用心良苦,又是斜坡又是樓梯,立志要全民健康就是了XD)我平常不怎麼喝水的人,這一天就喝了3000c.c(而且導致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會扛2000c.c出門才安心),腳底的水泡也擠壓變大,那種腳趾間夾水球的感覺真是...很妙,我只好步步為營,生怕它在球鞋裏破了造成感染,那可就慘了。(幸好它還蠻配合,破的那天我剛好換成硬底涼鞋,免去發炎之禍^^ )
北村八景我覺得還好,但看到正在蓋的阿拉伯大使館時我笑了(我一開始以為是展覽館,後來才發現不是)...韓國到底是多愛在景點旁蓋大使館啊XDDDD 又因為我都亂走,到最後也不知道有沒有走到三清洞,連觀光地圖都是離開了北村才拿到(所以不要問我路線,真的XD),晚上去阿峴站吃了心心念念的醬油螃蟹,算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Ps. 我其實還是有用英文問中國大使館外的警察,但他們交頭接耳(當然是韓文)後,只能用手比一旁的小地圖讓我自己參考。不知道是不是我鼓勵了遊客們,我離開後回頭發現警察們有被小小包圍了一下XD

三清「閣」跟三清「洞」真的不一樣,要記住我的血淚教訓啊~XD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